七部春節檔電影全部撤檔 開啟退票流程降低觀眾損失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對電影春節檔的影響昨日全面顯現,自中午開始,該檔期原有的七部影片陸續在官方微博宣佈撤檔,短時間內,今年春節檔已全部撤空。

 動畫電影《姜子牙》被認為是去年暑期檔爆款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接力之作,此前頗受期待。昨日,《姜子牙》首先通過官方微博宣佈撤檔,表示,「如今疫情發生,我們亦當眾志成城,以防疫為重,以生命為重。」「我們會配合各渠道開啟退票流程,最大限度降低觀眾損失。」

 幾乎與此同時,連續七年出現在春節檔的動畫電影「熊出沒」系列之《熊出沒.狂野大陸》也微博上宣佈正式退出春節檔,其官方微博稱,「我們不願看到觀眾朋友們因為觀看《熊出沒.狂野大陸》承擔任何健康風險,更不願看到疫情進一步擴散的可能。」

 此後,之前從大年初一提檔至除夕的《囧媽》和《奪冠》宣佈退出春節檔期,撤檔震動進一步加大。

 緊隨其後,此前被業內認為此次春節檔最有望奪冠的《唐人街探案3》官宣撤出春節檔,另一部影片《緊急救援》幾乎同時跟上。而僅剩的《急先鋒》並沒有選擇繼續留在排片表上,隨即官宣撤檔。

 至此,原本聚集七部頗具實力影片的二0二0年春節檔在短短幾小時內已經全部撤空。近幾年,春節檔已經逐漸成為全年含金量最高的檔期,而今年特殊情況下的「黃金檔」已成為史無前例的「空檔」。

 對於影片的紛紛退出,網友們大多表示支持和理解,記者注意到,《姜子牙》撤檔消息發佈之後,其官微的留言很快破萬,網友們除了對電影撤檔表示理解,也紛紛為電影加油,表示期待電影的再次定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