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滅火飛機墜毀 3美籍消防員殉職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加拿大公司一架大型消防飛機23日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南部執行投水滅火任務時墜毀,機上3名消防員全部喪生。澳大利亞有關當局表示,3名罹難者都是美國人,目前不清楚墜機原因。

 據【新華社、法新社等報道,新州農村消防局當天下午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地勤人員與一架在斯諾伊莫納羅地區滅火的C-130飛機失聯。消防、緊急服務和軍事人員隨後展開救援。

 新州州長格拉迪絲.貝雷吉克利安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這架飛機由加拿大庫爾森航空公司所有,和消防部門簽訂了合同,事故造成3名消防員身亡。

 新州農村消防局專員沙恩.菲茨西蒙斯表示,尚不清楚事故原因,初步報告顯示飛機撞擊地面時產生「巨大火球」。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隨後發推文稱,驚悉當天下午有3人在滅火飛機墜毀事件中罹難,他感到「深為悲傷」。他向失去生命的3名美國公民致哀,并向他們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表示「最深切的慰問」。

 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將對墜機地點和飛機殘骸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