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跳水隊東京奧運會選拔賽第三站 施廷懋穩拿女子三米板桂冠

 【新華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電】(記者李嘉)中國跳水隊二十三日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跳水館舉行了東京奧運會選拔賽的第三站,里約奧運會冠軍施廷懋奪得女子三米板冠軍,曹緣則在男子三米板上險勝謝思埸。

 中國跳水隊東京奧運會選拔賽共有五站,分別是去年的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和全國跳水錦標賽,本站選拔賽,以及今年四月的跳水世界杯和五月的全國跳水冠軍賽,選手們取五站比賽中成績最好的三站計算積分。本站比賽也是跳水世界杯的關鍵選拔賽之一,而世界杯的陣容與東京奧運會的陣容將十分接近。

 已經取得女子三米板大滿貫的施廷懋當日發揮穩定,動作質量極高,以四百零一點六分戰勝隊友王涵,王涵以三百九十一點零五分名列第二,第三名是林珊。女雙三米板僅有施廷懋和王涵一對選手參賽。

 施廷懋說:「今天我在起跳上有很大進步,因為我冬訓非常努力,希望突破自己的弱勢。」

 談到和王涵既是搭檔又是對手的關係,施廷懋說:「其實我很喜歡跟她比賽,有她在,我有很大積極性,她在我也很安心,我們年齡相倣,技術動作各有長處,形成了你追我趕的良性競爭。」

 男子三米板競爭激烈,里約奧運會冠軍曹緣最終以五百五十五點一五分奪冠,謝思埸僅落後五點零五分,名列第二。單人比賽後曹緣和謝思埸又搭檔奪得了男雙三米板冠軍,成績是四百八十點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