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文章)我的煩惱 福建學校 五年級 伍俊偉

 每個人在成長的道路上都難免會碰到一些煩惱,當然我也不例外,煩惱就像「狗皮膏藥」一樣,成天黏著我,折磨我。而語文對於我來說就是「狗皮膏藥」。

 語文是所有科目中我最頭痛的一科,我經常因為粗心大意而犯下「低級」錯誤,我最害怕的是閱讀理解,每次看那些文章,感覺就像在看「天書」,怎麼也理解不了在問甚麼,更不用提如何作答了。

 記得有一次,我的語文測驗考得特別差,都不敢告訴媽媽我考多少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不敢說話,害怕媽媽問我的成績……,但媽媽好像我肚子裡的蛔蟲一樣,突然問了一句:「你的語文成績單派了嗎?考了多少分?」我支支吾吾地回答:「我只考了六十五分。」當我做好被媽媽批評的準備時,媽媽卻用溫柔的聲線對我說:「沒關係,我們回去看看試卷,分析一下錯誤的地方,不懂再問二表姐吧!我們一起解決問題,成績一定會升上去的。」

 第二天,我便去請教二表姐,她給我一些建議:第一,上課要專心,不開小差,第二,要養成把記重點,做筆記的習慣;第三,不懂的地方要問老師或同學,當天的問題當天解決,不要拖到第二天。只要做到這三點,語文成績自然就會提上去。

 我們的煩惱大多源自生活,我們應該對症下藥,用正確的方法去解決生活中的「狗皮膏藥」,克服了困難,一切煩惱自然會煙消雲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