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重時不能吃的水果

 在中醫的角度上,身體中如果濕氣太重的話,會導致身體的各個器官功能出現異常。「濕氣不除生百病」,想要防止濕邪在體內堆積,最重要的還是要從源頭上開始杜絕。而體內濕氣重,更有可能是你一口一口吃出來的!那麼當濕氣重時,不能吃的水果又有甚麼呢?

 1.西瓜︰天氣熱時,很多人喜歡開空調吃西瓜來達到降溫的目的。有些人甚至不吃飯,專門吃西瓜。西瓜吃多了,就會加重濕氣的機率。主要是因為西瓜屬於濕氣水果,過量的食用的話,就會導致體內的濕氣不能及時的排出去,對於脾胃和消化都是不利的,所以儘量要少吃。

 2.芒果︰芒果是最有名的熱帶水果之一,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因為獨特的口感,老少都愛吃,然而芒果其性子帶濕毒,吃多了不但容易帶來過敏,還會導致濕氣阻滯,不利於人體脾胃的運行。平時偶爾的食用問題不大,但一定不要食用過量。對於那些有過敏症狀,或是濕氣比較重的人要十分注意,最好不要食用。

 3.火龍果︰很多人不知道火龍果是涼性水果,一吃就是一整個,事實上濕氣重的人是不能過量的食用的。吃的太多,不但影響人的脾胃,還會造成濕氣的淤積。尤其是女性,更不能多吃,對於月經也是有害的。

 4.香蕉︰香蕉能緩解便秘和幫助減肥,它不但營養豐富,還含有很多對人體有利的微量元素。不過香蕉吃多了也會導致濕氣的淤積。身體燥熱的人吃了有利,脾虛的人吃了對於健康倒是沒有甚麼好處的。

 5.菠蘿︰菠蘿跟芒果一樣也是熱帶水果,濕氣重的人不能多吃菠蘿的原因和芒果一樣,菠蘿的性子也是屬濕毒的,雖然味香養分高,但也要忌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