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顏界的三大法寶

 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銀耳、桃膠以及皂角米都可以說是美容養顏界的三大法寶,長時間吃能夠讓女性變得白白嫩嫩的。

 1.銀耳︰銀耳含有大量的膠質成分以及營養元素,可達到美容養顏以及減肥的效果。而銀耳含有的天然膠質,能提高肝臟解毒以及代謝能力,同時也緩解了支氣管炎或者肺炎問題。銀耳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刺激胃腸道蠕動,幫助排出體內的毒素,減少脂肪吸收。另外含有的維生素D能夠達到抗癌和防癌的效果,提高免疫系統功能。

 這裡推薦一款銀耳紅棗湯,把適量的銀耳放在水裡面泡十五分鐘,泡發之後切成小塊,然後和蓮子紅棗一起放在鍋裡面煮,最後加入冰糖調拌均勻即可。

 2.桃膠︰桃膠也就是桃樹皮裡面分泌出來的樹脂,裏面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可達到美容養顏以及分解脂肪減肥的功效。桃膠含有的植物膠也可達到美容養膚以及抗皺紋的效果,讓人們的氣色變得更加紅潤有光澤。當身體中的水分異常時會引起口渴,這時不妨選擇桃膠來補充身體所需要的水分,起到了生津止渴的功效。另外它也能夠刺激胃腸道蠕動,幫助排出腸道中的細菌和毒素,刺激了消化系統,防止發生便秘。除此之外,還可達到活血化瘀的效果,適合於痛經的人群。

 這裡推薦一款紅棗桃膠燉奶,把適量的桃膠放在冷水裡面泡發十二個小時,然後和牛奶放在鍋裡面燉半小時之後加入適量的紅棗冰糖和牛奶即可。

 3.皂角米︰皂角米俗稱雪蓮子,它含有大量的雪蓮多糖以及雪蓮內酯,能保護皮膚表層,防止受到紫外線所帶來的侵害,同時也預防了黑色素沉澱,改善皮膚色素沉著問題,延緩皮膚衰老。另外,它還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可達到清肝明目以及利尿的效果,增強人們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這裡推薦一款薏米皂角米湯,把適量的皂角米放在冷水裡面浸泡一天,冬瓜切成塊去除皮洗乾淨,然後和排骨以及薏米一起放在鍋裡面,大火煮開之後再用小火煮一個小時,最後加入調料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