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話題)英特爾收購以人工智能芯片製造商   陳文仙 尚昊

美國芯片製造商英特爾公司近日宣佈,以約二十億美元收購以色列人工智能芯片製造商哈巴納實驗室公司。

英特爾預計,到二零二四年,全球人工智能芯片市場規模有望超過二百五十億美元,收購哈巴納實驗室將增強其在人工智能領域的競爭力。二零一九年,英特爾有望在人工智能領域創造超過三十五億美元的收入,年同比增長百分之二十以上。

英特爾表示,收購後,哈巴納實驗室仍將是一個獨立的業務部門,繼續由其目前的管理團隊領導,並將向英特爾的數據平台集團匯報。哈巴納實驗室將能夠利用英特爾在人工智能領域的資源,包括英特爾在過去三年中建立起來的人工智能軟件、算法和研究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這將有助於推動哈巴納實驗室的快速發展。

哈巴納實驗室成立於二零一六年,目前在以色列、波蘭、美國等設有辦公室,被收購後其總部仍將繼續設在以色列。該公司致力於通過提高人工智能芯片的處理性能、減少成本和降低功耗,釋放人工智能技術的巨大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