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搜聞)日本國際機器人展聚焦多場景應用   華義

第二十三屆日本國際機器人展早前在東京國際展覽中心開幕。本屆展會突出了在人工智能、信息通信技術快速發展的背景下,機器人應用場景更加豐富、更加貼近生活的趨勢。

本屆展會由日本機器人工業協會和日刊工業新聞社聯合主辦,主題是「機器人為人類帶來優質社會」,全球六百多家公司帶來了最先進的機器人技術和產品,展示出各類機器人更加豐富的應用場景。

在工業機器人展區,發那科、不二越、安川電機、庫卡等知名廠商展示的工業機器人,應用範圍已經從傳統的汽車、電子零部件生產線擴大到食品、製藥、物流等更多行業。在服務型機器人展區,豐田、松下等企業展示了最新的教育機器人、醫用機器人、送餐機器人和娛樂機器人等。

庫卡公司亞太地區銷售運營經理李立川表示,庫卡公司展出了可用於智慧工廠的自主行走式機器人,可以實現無人化的智慧工廠運營。他表示希望借此機會向客戶展出庫卡公司的最新機器人技術,幫助客戶實現工廠自動化升級。

日本國際機器人展於一九七四年首次舉辦,每兩年舉行一次。二零一九年的參展企業總數達六百三十七家,為歷屆最大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