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信眾浴佛浴心 歡慶母親節

 【人間社記者何鳳儀澳門報導】佛光山澳門禪淨中心10日舉行「佛誕節暨母親節」活動,向有緣人送上醫用口罩、康乃馨,為全天下的母親獻上祝福。澳門禪淨中心住持覺仁法師表示,雖然農曆4月8日已過了,但今年有閏4月,因此禪淨中心的浴佛池會開放至5月底,期望讓信眾延續浴佛的清淨心,藉以緬懷佛陀的慈悲與恩德,更給予想到道場浴佛的人一個方便。

 覺仁法師、如森法師及國際佛光會澳門協會會長鄧月明,分別在禪淨中心及佛光緣,向民眾送上祝福。前來浴佛的民眾不僅得到法師的祝福,也收到澳門協會所贈送的醫用口罩及康乃馨。

 在莊嚴悠揚的〈浴佛偈〉梵唄聲中,法師引導民眾懷著感恩心、歡喜心,以香湯為太子佛沐浴,啟發內心善美的種子,同時灌沐著每個人的心靈,祝願全世界人們身心自在,更盼疫情早日消退。

 當天有逾110人參與活動,有人是在禪淨中心的微信得知活動資訊,有人則從朋友口中得知,亦有人路過禪淨中心、佛光緣,因緣巧合之下首次體驗浴佛。

 小菩薩在父母的陪同下浴佛,給母親不一樣的祝福;也有民眾陪伴年長的母親來浴佛,場面溫馨。許多信眾分享,「浴佛的當下,我提醒自己,作為佛教徒應當做很多好事」、「因工作關係很少親近道場,今天見到佛陀時,我感到非常高興」、「當得知禪淨中心法會訊息時,立刻決定參與,盼能多親近佛法」。

 禪淨中心特別設置祈願牆,方便信眾寫下心願,希望仰仗佛陀加持,回向民心康泰。鄧月明表示,在母親節當天舉行浴佛活動,其意義非凡,大家歡喜結緣,「這次活動接引了不少新面孔,期望日後有更多的人接觸人間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