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就好)舞臺  星雲大師

 二、主動發心奉獻的人有舞臺:人生如戲,人生的舞臺就要看各自的表演了。如果你能成為大牌、名演員,自然會有來自各方的邀請,但是在你還未成名立萬之前,就必須要有敬業進取的精神,尤其要發心奉獻,主動爭取表演的機會。你不能計較⻆色的大小,也不要在乎報酬的厚薄,只要能演出,演得稱職,演得讓觀眾拍掌叫好,就是成功。《西廂記》裏的丫鬟小紅娘,不是也能成為主⻆嗎?《秋霜寸草心》中,一個貧苦的兒童也能賺取多少人的眼淚。主要你有實力,你能主動發心,抱持奉獻服務的精神,還怕未來不能成為一個光耀十方的明星嗎?

 三、具備才華抱負的人有舞臺:舞臺是勤勞的人用武之地,只要有才華,有抱負,能夠演出人間的公侯將相、士子學人,乃至人生百業、社會各色人等,都要靠我們展現才華。在人生的舞臺上,只要適合自己的興趣,只要對社會有益,都要能隨時聽候別人的差遣,盡力發揮自己的所能,如此還怕人生沒有用武之地嗎?在人生的舞臺上,有的人曇花一現,有的人歷久不衰,原因無他,主要的就要看自己的才華、抱負和發心了。(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