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文章)我的悠長假期 培正學校 六年級 蘇穎琳

 在「新型冠狀病毒」到來之前,我相信很多小朋友和我一樣。很期待在新年假期裡能夠去不同的親戚朋友家裡拜年。我的朋友也跟我約好,待我和家人從馬來西亞旅行回澳後要一起去溜冰,並且來我家拜年玩耍。但是,在我們出發去旅行前的一個星期,「新型冠狀病毒」出現了,我們在飛機上也要戴上口罩,真的有點難受!

 在馬來西亞雖然很好玩,但是媽媽和其他親戚朋友卻著急去不同的便利店找口罩和酒精搓手液,可惜最後都買不到!

 旅行回來後,媽媽告訴我一個消息,全澳門的學校會延遲一星期上學!相信很多學生會跟我一樣,一聽到這個消息首先是覺得很高興,延遲上學的原因是因「新型冠狀病毒」引起,這病毒實在太強了!所以最後延遲上學的日期也不止一個星期了。

 因為怕學生會趕不上學習進度,學校開始了「停課不停學」的計劃,可是我發現了一個問題,不用上學雖然是很高興,但是有時當我已經完成了當天的功課後,真的很無聊!我覺得還是在學校裡比較開心,能夠跟朋友一起學習才最愉快。

 本來以為很快便可以回校上課,但沒有想到疫情再一次擴散,我們又要繼續在家上課,而且還不知道何時可以回校,我真的很想念學校、班房、老師和同學們啊!雖然現在可以在家上「網課」,可以跟部份老師和同學們「見面」,但卻比不上「真實」的會見開心!真的很想念校園和大家!

 雖然仍未復課,但我在這個假期學會了自主,學會沒有媽媽在身旁的時候會自動學習、自動完成當天的功課,亦會主動看課外書,我覺得自己在這個悠長的假期中長大了,不再讓媽媽擔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