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我,必有才   濠江英才  周子琳

 我也許摘不下月亮,但我可以掬一捧月的清水;我雖然做不到十全十美,可我會做到揚長避短。我雖然不是家財萬貫,但是我有健康精力。所以,不要因未得到的而嘆息,要為自己所擁有的而努力!不要一昧的自卑,要自信!堅持自己認為正確的,堅持自己的目標,咬緊牙關拼搏到底!

 只要找到了自己的長處,全身心的去投入。去發展,即使不能成就一番大業,也能夠使自己衣食無憂。亦或者,找到自己真正的愛好,為之努力,即使不能夠獨樹一幟,也能夠滿足了自己的願望,不枉此生一遊。比起那些為了權勢富貴而放棄自己鍾愛工作枉費一生的人,我們會如釋負重地說:「我為了我認為正確,自己熱愛的事業奮鬥了一生,比那些人強多了!」

 我們不能踏著別人指路的手指,循著別人的腳印而行!我也許做不了參天古木,可我或許能做芳香的花朵,也許做不了花朵,但可以做鮮綠的小草讓生命的活力以頑強的綠意蕩漾出來!哪管你是泰戈爾,不論你是拿破崙!他們,只是我們的目標,我們,定要綻放自己的芳香!

 天生我,必有才。來日方長,與其整天毫無目的地忙忙碌碌,不如冷靜下來,思考自己最擅長的,最有優勢的。哪怕只有分毫的機會,也要果斷抓住,嘗試一番!愛因斯坦,著名物理學家,小時熱愛彈鋼琴。卻毫無天分,後來找到了自己的天賦所在,從此一發不可收拾,最終成為了享譽天下的物理學家。

 天生我,必有才。不要放棄自己。要相信自己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再堅持一下,再努力一下,再憧憬一下。肯德基創始人,一生磨難頗多。喪父。失業。妻子離散。重重打擊逼迫著他。他沒有灰心喪氣,把失敗總結為成功,把失敗看做成功的前奏。在八十八歲高齡時,他終於成功了!

 天生我,必有才。要相信,自己只是被沙所掩蓋。就像普希金說的: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

 每個人,都是一把絕世寶劍,都會有未出鞘時的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