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蟲居)致富之旅 麻油

 已經有十多年無人居住的威斯汀宅邸,竟在萬聖節當天冒出了詭異的煙霧。而更讓人嘖奇的,就是在煙霧事件發生後的一天,報紙頭版就刊登了紙業大亨威斯汀在家中死亡的消息。十六位最近剛入住進日落塔公寓的房客,卻在威斯汀死後收到了繼承通知,意外的成為龐大遺產的候選繼承人。

 這十六人中,有祕書、法官、新娘禮服裁縫師、清潔工、國中生、餐廳老闆……儘管眾人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己和威斯汀的親戚關係,但還是按照通知來到了威斯汀宅邸去聽取遺囑內容。然而,威斯汀在遺囑中宣稱他是遭到謀殺的,且他清楚知道兇手是他們十六人的其中一個,且要求這群人各自與沒有血緣的人以兩人組成一隊,每組會獲得一條線索和一萬元,只要解開線索的謎底,就出兇手,那組便會得到他的巨額遺產。此外,他又提醒眾人如果在找兇的過程中,遇到謀殺案、爆炸案、竊盜案……抱歉,一切恕不負責!

 這是一部結合鬥智、懸疑、推理,驚險,充滿各種元素和富有層次感的佳作。是時候了,你準備好參加大亨威斯汀所準備的最後一場遊戲了嗎?

 書名︰《繼承人遊戲》

 作者︰艾倫‧拉斯金

 出版社︰小麥田出版

 提供︰文采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