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無言)小朋友 小田

六月,有一個小朋友喜歡的日子,兒童節。兒童是我們的未來,這一代孩子很幸福,得到父母的關心和悉心照顧,給予他們很多好的東西,物質生活比較充足,可與父母相處的時間比較短,因為他們忙於工作,大家在家分享時間很短。他們大多不知孩子的生活狀況,遇上一些問題時,會把責任推卸給他人,但回想一下自己是否有責任呢,在賺錢的時候,也要付出時間給家庭,陪伴孩子成長,減少一些兒童行為偏差,一些家庭的糾紛,努力營造一個和諧的家庭,健康成長。

小朋友是未來希望,在學習上,我們要多給予他們的支持,學習不同的知識和技能,發展他們的技能和專長,學習和他人溝通技巧,接受他人的善意,培養判別是非能力,孩子正如一張白紙,大人的教育是很重要,一言一行他們都會在模仿,要給予他們正確的人生價值觀,不要欺凌其他小朋友,不要打架,不要生事,要學習禮貌,尊敬長輩,尊師重道,在德智體群美多方面發展,成為一個德才兼備的人。大人們要注意他們言行,是否受他人影響,適時作出輔導,免入歧途。

其實孩子們最需要大人陪伴教導,我們應該努力栽培他們,教會他們為自己人生和社會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