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室雜誌)偶的小故事  貓叔叔

四月十八日

廸倫:我們今天參觀台北故事館。故事館在舉辦「偶偶偶劇團的『偶的小故事』」。這是展出莊育慧製作的戲偶,展品是因應不同的演出方式量身定做的戲偶公仔。廸倫,這裏有一本戲偶小書,叫《南方小島的故事》,爸爸把故事大綱讀給你聽聽:「在南方小島上,一位與媽媽相依為命的小男孩,為了讓媽媽開心,決定在島上展開冒險,找尋哪怕只有一次,也要讓母親開心的方法。旅途中他遇到了許多的動物朋友,各自都具有獨特的能力與魅力,於是向這些動物朋友出借,並帶着這些能力開心回家,只是當擁有這許多不同的能力後,小男孩也喪失了原來真正的自己……」這兒展出了許多故事裏的戲偶公仔,都很可愛耶!

聽完故事,我們去看兩個超巨型的戲偶。一個是青蛙戲偶,廸倫,你要在青蛙戲偶前唱爸爸教你的歌曲嗎?好的,唱吧!「青蛙媽媽睡醒了,呱呱呱呱叫,青青的楊柳隨風飄,地上長青草。小鳥在歌唱,春天來了,春天來了!」還有另一隻是大鳥啊!你又要唱歌了:「有隻雀仔跌落水……」唱畢兩首歌兒,你問大鳥和青蛙,可不可以抱抱你?

四月十九日。今天我們上陽明山,到竹子湖採芋。我們首先參觀了竹子湖蓬萊米原故事館,便下田採海芋了。哈!剛滿三歲的你,怎麼用力也未能從田裏拔出一根海芋,便和媽媽說:「我唔夠力啊!」爸爸這時悄悄把一根已拔出來的海芋輕輕插回田中。哈!你選中了並採出這根海芋,就哈哈大笑了!孩子,只要你笑了,爸媽就會跟着笑了。爸爸記寫。台灣Hip Seat日記(五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