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人員檢測呈陽性 印撤僑飛機半路折返

 【香港中通社5月30日電】當地時間5月30日,印度航空一架從新德里飛往莫斯科的撤僑飛機起飛後從半路折返,原因是地面工作人員發現該機上一名飛行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引述《印度時報》報道,印度航空一高級官員稱,這架A320飛機按計劃前往莫斯科執行撤僑任務,接回海外滯留印度公民。當飛機飛行至烏茲別克斯坦上空時,地面工作人員通知機上有一名飛行員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於是要求飛機折返,并於當地時間12時30分在新德里降落。

 印度官員表示,該飛機上當時只有機組人員,沒有乘客。目前相關機組人員已經被隔離,將重新安排飛機前往莫斯科撤僑。

 印度政府5月初宣佈了海外撤僑計劃,第一輪撤僑計劃從5月7日開始至16日,共運回1.6萬海外印僑。第二輪計劃從5月17日開始至6月13日,將從60個國家執行撤僑任務。

 此外,路透社30日援引一位消息人士及路透社獲得的內部電子郵件消息稱,印度外交部至少有兩名員工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印度政府已要求多名官員自我隔離,以防萬一。

 報道稱,據路透社獲得的內部電子郵件,其中一名呈陽性的員工為印度外交部中歐分部的顧問,另一人是在法律部門工作的員工。

 在兩名員工檢測呈陽性後,印度外交部在27日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我們要求中歐分部的所有員工在家工作,進行為期14天的自我隔離。」

 路透社還稱,印度外交部隨後在29日的另一封電子郵件中,要求所有與這兩名病毒檢測呈陽性的員工有接觸的人也都進行自我隔離。

 根據印度衛生部的數據,印度的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數已超過17.3萬,其中包括4971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