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啟生59歲生日開LIVE為樂手籌款

 繼歌神許冠傑及天王郭富城先後網上開騷為一班被裁的燈光師、音響技師及一眾香港舞蹈員籌款義演之後。一代音樂大師周啟生將於六月一號他的五十九歲生日網上開LIVE,為香港一班長期被迫停工的樂手舉行《愛港@我+你》音樂會籌款。節目中,周啟生自爆去年反修例風波,再加上今年疫情持續,他自己已經十二個月沒有工作。他說:「去年十一月我本身有兩場演唱會,今年我亦幫契爺胡楓籌備兩場紀念八十八歲的紅館演唱會,現在全數都取銷。樂手們更慘,就連每晚只賺二千五的『彈堂會』、即宴會function都無得撈,有些樂手六十多歲又中風,生活都有問題。這令我很難過,今年是我五十九年來最不開心的生日,就決定為樂手們籌款。」

 周啟生指籌備這次演出中體會不少人情冷暖,他感激黃百鳴、胡楓、盧巧音等直接捐出巨款,亦直認有不少圈中人因他的政見敬而遠之食閉門羮。談及去年他於反修例風波多次發聲支持示威者被標籤為「黃色藝人」,原來周啟生指他於二0一四年雨傘運動中持相反政見,他說:「雨傘運動時,我罵年輕人罵得很利害,當時我是支持警察。但去年是經歷太多警暴讓我動搖,他們又不展示警員號碼又幪面,在區議會連講自己個名都不敢,像是不見得光有很多壓力,我認為鄧炳強這大人物得一個方法可解決,就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