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集)美麗風景線 舒蕊

去年香港年年中發生「反送中」遊行,造成街頭烽火一片!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讚美道:「香港遊行是美麗風景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希望這樣的『風景線』在美國越多越好。」

真的應了中國的名言:「惡有惡報,善有善報,若然未報,時辰未到。」佩洛西的「美麗風景線」之言是去年六月的;今年五月末,美國明尼蘇達州發生警察暴力執法致黑人死亡事件,引發騷亂,蔓延多地。一年後,華春瑩回應之詞,兌現在花旗國的大地上了!

不是幸災樂禍,而是譏笑美國政客自打嘴巴!

據名為郭瑞杰的美國人開通的微信公號視頻,講解為何美國黑人總是警察暴力執法下的受害者。原因有二,一是叫做「隱性偏見」,今天,在美國涉及種族歧視會吃官司,但是二百多年前歐洲白人殖民美洲,從非洲販賣黑奴到美洲,白人瞧不起黑人的意識,一直未磨滅;其次,美國槍枝氾濫成災,所以在美國,警察叫你舉起雙手,你要乖乖照做,千萬別去插褲袋,否則──呯呯!因為警察擔心你去掏槍,先下手為強!

中國網友認為,美國的騷亂以往出現過許多次了,最後不了了之,今回相信結局也如此,因為沒有外國資金支持,不像香港人可以在街頭長搞,不愁三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