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搜聞)數字化轉型夥伴行動 安蓓

 為加快各行業各領域數字化轉型,幫扶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和轉型發展,近日,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有關部門、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以及互聯網平台、行業龍頭企業、金融機構、科研院所、行業協會共一百四十五家單位,通過線上方式共同啟動「數字化轉型夥伴行動(2020)」。

 「數字化轉型夥伴行動旨在形成多方合力,推行普惠性『上雲用數賦智』服務,不斷加速推進企業數字化轉型,培育數字經濟新業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說。

 據介紹,數字化轉型夥伴行動將緊密圍繞解決中小微企業「不會轉、不能轉、不敢轉」問題,從三方面持續發力。一是突出開放普惠,加快開發數字化轉型共性解決方案,鼓勵平台企業提供信息對接、開放資源、能力扶持、軟硬件支持、供應鏈支撐等全鏈條服務,降低轉型門檻。二是突出共建生態,發佈轉型指引,加強評估服務,構建從企業數字化到產業鏈數字化的典型範例,打通轉型鏈條,提升轉型能力。三是突出協作共贏,打造基於網絡空間的「虛擬產業園」和「虛擬產業集群」,鼓勵龍頭企業帶動上下游企業推進市場訂單、研發設計、生產能力、營銷渠道的數字化共享,提高轉型效益。

 數字化轉型夥伴行動聯合發起單位當日共同發佈《數字化轉型夥伴行動倡議》,首批推出五百餘項面向中小微企業的服務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