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維持已逾四個月的活豬批發價 周五起降價百分五點二

 【特訊】本周五(五日)起,活豬批發價每司馬擔由三千零九十元降至二千九百三十元,下調幅度是為百分之五點二。

 市政署昨(二日)約見兩南公司代表,促積極拓展輸澳活豬貨源,在穩定供應的前提下,調整活豬批發價,以推動豬肉零售市場價格下調,惠及廣大消費者。兩南公司代表表示一直支持特區政府工作,承諾於本周五(五日)起,把維持已逾四個月的活豬批發價每司馬擔三千零九十元,降至每司馬擔二千九百三十元,下調幅度百分之五點二。

 會上,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表示,在過去一段時間,雖然內地活豬批發價波動較大,但兩南公司由一月中至今,一直沒有上調供澳活豬批發價,同時,努力開拓貨源,保障供應穩定,對平穩本澳新鮮豬肉零售市場發揮了積極作用,承擔了社會責任。戴祖義表示,隨著內地活豬供應逐步回覆正常,希望兩南公司下調活豬批發價,藉此進一步推動豬肉零售價格下降。

 兩南公司代表介紹了近日活豬採購情況,表示一直支持特區政府工作。在抗疫期間,努力組織鮮活食品供澳,穩定供應和價格,雖然當時澳門批發價出現價格倒掛,南粵公司仍堅持保障供應平穩,與澳門市民共渡時艱。並表示,近日鄰近地區的活豬批發價出現波動,香港活豬競投價平均約為三千三百多元,但是,為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平穩豬肉零售價措施,由本周五(五日)起,將把活豬批發價降至每司馬擔二千九百三十元,下調幅度是為百分之五點二。而聯豐超市在本周一(一日)已率先把大部份新鮮豬肉零售價下調,降幅約百分之四至七。

 市政署近日已採取連串措施,整頓街市營運秩序,提高價格透明度,推動街市肉檔及超市的新鮮豬肉零售價回落,保障廣大消費者權益。隨著活豬批發價下調,市政署希望零售市場也相應作出調整,惠及廣大市民。

 出席會議的包括: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柯嵐、委員吳秀虹、南光物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傳生、市場部總監胡岩、南粵食品水產公司董事長傅國春、副總經理黃佳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