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與森林裡的夥伴  勞工子弟學校 歐慧瑩

 一座萬木崢嶸的森林深處有一幢由白木製造的屋子,彷彿就像是森林的樂園。

 忽然,屋裡一聲女孩的稚嫩的聲音。

 她的名字叫蘇菲,有著一頭金黃色的頭髮,穿著深藍色的工裝服,細小的手掌幾乎被深藍色的衣服遮蓋了,顯得十分天真爛漫,頑皮地拖著媽媽的高跟鞋,邁力地走向客廳,她立即注意到爸爸擺在客廳裡一張未畫完的畫,頑皮的本性讓她瞬間兩眼發光,拿起畫筆開啟了自己小小的宇宙。「畫完了!」蘇菲稚嫩而又期待的聲音頓時充溢了整個房間,她叉著腰露出沾沾自喜的表情。

 家裡的貓咪正在沙發上慵懶地伸展牠的四肢,讓人意想不到的是,貓咪竟向蘇菲的畫作撲了上去:「啊!」她手忙腳亂地推開小貓咪:「你在幹什麼?我的畫作就這樣毀了!」她跺著腳氣急敗壞地說,似乎要把自己心中的怨恨和憤怒宣泄出來,她的臉頰頓時通紅,脹得像一個紅氣球,似乎隨時都要爆炸,一會兒,憤怒的她慢慢變得垂頭喪氣,眼眶都快裝不下她的悲傷,淚水溢了出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她的妹妹拿著她心愛的玩偶,悠然自得地走了過來,女孩大步向妹妹飛奔而去:「還給我,這是我的!」生氣的面孔把妹妹嚇壞了,她的眼睛和鼻孔直瞪著妹妹,頭髮在爭吵當中翹了起來,通紅的臉都在申訴著。

 二話不說轉頭走向門口:「砰,砰」大門好像要震碎了似,她大步流星地走到森林裡,身影從妹妹的眼簾中逐漸消失,那裡似乎比家裡更寧靜,她低著頭越走越快,撞上了一棵參天巨樹,驚奇地發現原來在自己居住的森林裡也著未知的事物,她決定要爬上去,一隻腳踩在樹枝上,大樹也在鼓勵著她,一隻腳用力貼在樹幹上,彷彿要把心中的怒火通通化作為行動,細小的手也有了力量,扶在大樹伯伯的身體上,坐到了最頂端,感受風給予的擁抱與安慰,草原上的花花草草也笑得眉眼彎彎,她平靜了許多,抬頭望著藍天,白雲棉棉,雲朵慢慢從她的視線中游走,出現了一個笑臉,溫情脈脈地哄著小女孩,前面的一片湛藍的大海向女孩招手,她一步兩步地跳在下一層的樹枝上,最後縱身一躍,踏在了草坪上,走到大海旁邊,把手小心翼翼地伸進海水中,她感到一股冰涼隨著指尖,傳送到全身,終於讓所有的怒氣冷卻了下來,「沙,沙,沙」大海的聲音彷彿在說:「回家吧,太陽公公也在勸你回家呢。」

 她深吸一口氣,轉身用輕快的步伐向家的方向走去,太陽也安心地落下了。回到家,一股暖流湧入心中,媽媽正著急的四處張望,看見女孩立刻抱在懷裡。

 明天也去看望森林裡的那群夥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