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中東各國強調宰牲節期間乃需緊守防疫措施  鄭思遠

 中東多國在八月一日仍處於宰牲節假期,由於節日期間部分民眾放鬆警惕聚會頻繁,多國再次提醒民眾遵守衛生防疫規章,以防新冠疫情出現反彈。

 伊拉克衛生部在八月一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二千多例,累計確診十二萬六千多例,死亡四千八百多例,治癒八萬九千多例。衛生部當日發佈公報說,一些民眾不顧宰牲節期間有關防疫規定舉行聚會活動,違反防疫措施將導致感染人數繼續增長。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衛生和預防部在八月一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二百五十四例,累計確診超過六萬例,死亡三百五十一例,治愈五萬四千多例。有關部門要求企業主在宰牲節期間採取必要防疫措施,確保公眾健康安全。

 卡塔爾在八月一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二百一十六例,累計確診超過十一萬例,死亡一百七十四例,治癒十萬毛千多例。衛生部當天呼籲民眾儘量避免近距離接觸,不要到人多的封閉區域,外出要戴口罩和手套。

 約旦衛生部在八月一報告新增確診病例十五例,累計確診超過一千二百例,死亡十一例,治愈一千多例。衛生部當日再次提醒民眾在宰牲節假期遵守防疫要求,在公眾場合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伊朗衛生部在八月一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約二千五百例,累計確診超過三十萬例,死亡約一萬七千例,治癒約二十六萬例。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過去幾週,伊朗約有十個省份經歷了嚴峻的疫情形勢,現在這些省份的疫情高峰已經過去,希望民眾繼續遵守防疫措施。

 以色列衛生部在八月一日晚報告新增確診病例一千二百多例,累計確診超過七萬例,死亡五百多例,治癒四萬五千多例。儘管疫情形勢依然不容樂觀,但以政府正在考慮進一步放寬限制措施,有望從下週末開始解除每逢週末的「封城」措施。

 土耳其衛生部在八月一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接近一千例,累計確診二十三萬多例,死亡五千七百多例,治癒二十一萬多例。衛生部日前開始研究在土耳其傳播的新冠病毒是否已變異,相關工作將持續一個月左右。

 科威特在八月一報告新增確診病例接近五百例,累計確診六萬毛千多例,死亡四百五十三例,治癒五萬八千多例。當天,科威特民航局宣佈,雖然八月一一日起科威特國際機場逐漸恢復運行,但是仍然禁止埃及等三十一個國家的商業航班。

 對此,埃及航空公司當天發表聲明說,取消即將復飛的科威特航線,何時復航另行通知。埃及衛生部在八月一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二百三十八例,累計確診超過九萬四千例,死亡四千多例,治癒四萬多例。

 沙特阿拉伯衛生部在八月一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超過一千五百例,累計確診超過二十七萬例,死亡二千八百多例,治癒二十三萬多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