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坊)一念之間  平川

 馬浩生除了藉着指導魯炳泉駕駛的事情,到周沛的公司去接近美君之外,遇着接了周沛的生意,完成後也故意親自把文件或收回的貨款送到公司交給美君。其實這些事情過去都是交由周沛的伙計帶回公司的。每次交收完成後,如果美君肯應約的話,他便與她一起吃晚飯,如果時間早,他就與她到西灣長堤散步。起初美君是不大願意應約的,後來在父母的極力慫恿之下,她便開始與浩生展開了較多的交往。不過可能由於浩生的性情比較內斂,而且又比美君年長,所以共同的話題始終不多,到美君報了夜校課程之後,他們之間的交往,便轉為疏淡了。周沛夫婦對此自然是感到失望,但是女兒有心求知識,也是一件好事,想來男女之間的交往都是要講求緣分的,而姻緣就更是由天定的,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在夜校裏,美君的班上有不少男女同學,其中坐在她前面的一位叫李萬川的男生,長得樣貌出眾,堪稱俊美,兼且身材偉岸,自然引來班上不少女生垂青,唯此君似乎並不在意,出入都是獨來獨往。有次測驗的時候,他因為原子筆壞了,回頭問美君借筆,於是彼此便結下了緣。有次在放學的時候,美君發現他也與她走在一道,攀談之下,原來大家都是住在同一區的,此後,他們放學後便多是走在一起了。(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