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宵過客)雙甲路邊攤  四月木

在這些故事裏,有去世很久但一直擔心孫子的爺爺託夢鼓勵孫子,讓他明白人生是自己的,再艱難都要勇敢走下去;有因心懷嫉妒導致好友家破人亡但一直幫夫妻倆撫養孩子的女人,最後得到了好友亡靈的諒解;有已經去世但仍然固執地守在丈夫身邊不願投胎的妻子,因為她擔心患上失憶症的丈夫無法照顧自己;有因為誤會而陰陽分隔的少女不願離去,一直在生前的房子裏等待男友的到來;還有夫妻一直無法懷上孩子,他們把從送子神仙那裏偷來的胎夢送給了他們......每一個故事都很感人,有着溫暖和治癒人心的力量。

最後,月珠終於知道鬼大人就是五百年前的世子殿下,他放棄了轉世的機會一直陪伴在她的身邊,他遵守了自己的諾言,要一直守護她。而那個擁有特殊體質的年輕人就是他們的孩子,他在無數次的轉世中因為詛咒總是擁有一些悲慘的遭遇或特殊的經歷,月珠在救贖別人靈魂的時候也解救了自己的孩子,他終於變成了一個正常的普通人。

最後,閻羅大人同意月珠和世子殿下把這個穿梭陰陽兩界的路邊攤永遠營業下去,慰藉更多的人或者靈魂,而他們一家三口也在經過了幾百年的磨難後終於得以團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