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無言)失眠  小田

半夜醒來,想睡下去卻未能再入睡,有人用數綿羊的方法,數一下便入睡,有的則不能。在床上輾轉反側,想的可能是日常工作,生活逼人,白天的工作忙不過來,人際關係的複雜多變,真的給人透不過氣。家庭的經濟負擔也不少,白天的煩惱和壓力存在體內,待夜闌人靜,腦海便會浮現出一個一個不同畫面,在這一情況下,容易影響睡眠,結果早上起來很累,工作不順暢,所以我們要學習放鬆。

一般來說,八小時休息是保障自己身體健康,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不同器官在運作,晚上他們需要休息來調節,我們要學習放鬆心情,把煩惱事情放下來給自己休息,學會放下,認真地分析自己優勢和不足地方,用正面的人生態度面對將來,用謙遜和積極的態度來儲備能量,關心身邊的人和物,適時給予他們鼓勵和支持。克服人生的不同困惑,互相幫助,互相勉勵向目標前進。

我們有不同原因會睡不着,要學會放鬆自己,尋找合適自己身心平衡生活方式,才能健康快樂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