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剎廈門南普陀寺 設國醫堂弘揚中醫藥文化

 【中新社廈門八月八日電】(記者楊伏山)福建中醫藥大學南普陀國醫堂八日在千年古?廈門南普陀寺揭牌成立,為大眾提供中醫藥特色服務。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南普陀寺慈善會會長則悟大和尚在揭牌儀式上稱,南普陀國醫堂的成立是弘揚中醫藥文化、探索與創新醫療協作模式的展現,也是南普陀中醫院踐行佛教慈悲濟世精神、服務中醫藥事業發展的體現,將傳承服務佛教慈善醫療事業,促進中醫藥守正創新。

 則悟大和尚表示,希望藉助這個平台,傳承慈善醫療事業的經驗,進一步提升南普陀中醫院的服務能力,使這一平台成為可持續、可推廣、可借鑒的新時代醫療合作模式,助力「健康中國」建設。

 福建中醫藥大學南普陀國醫堂由福建中醫藥大學與南普陀中醫院合作建設。成立於一九八七年十二月的福建中醫藥大學國醫堂,是福建中醫藥大學直屬非營利性醫療機構,薈萃了全校知名的中醫臨床大家和一大批學術造詣精深的中青年教授、博士。

 福建中醫藥大學校長李燦東也表示,合作建設福建中醫藥大學南普陀國醫堂,將進一步提升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滿足民眾日益增長的中醫藥健康需求;希望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探索實踐佛醫結合的新型中醫藥服務模式,共同發揚光大,提高中醫藥服務水平。

 揭牌儀式後,福建中醫藥大學國醫堂和南普陀中醫院的十三位專家們還展開現場義診,提供中醫問診及健康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