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硬著陸衝出跑道斷為兩截 印度客機失事20死123傷

 【香港中通社8月8日電】據IndiaTV8日報道,7日晚在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科澤科德國際機場墜毀的印度快運航空的數字飛行數據記錄儀已經被找到。印度民航總局表示,雖然飛航數據紀錄器(DFDR)已從飛機上找到,但正在切割艙板以取回駕駛艙通話紀錄器(CVR)。

 當地時間7日傍晚7點40分,印度快運航空(Air India Express)一架從迪拜飛往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科澤科德市的波音737-800客機在機場降落時滑出跑道,目前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123人受傷。

 AXB-1344航班執行印度方面的撤僑任務,乘客為此前在中東務工或生活的印度公民。此前印度民航總局透露,AXB-1344航班上有191人。不過據最新消息,機上有190人,包括174名成年乘客、10名嬰兒、2名飛行員和4名空乘。

 當地電視台的直播畫面顯示,事發時機場區域雨勢較大,飛機衝出跑道後斷裂成兩截,跑道上到處散落著飛機殘骸,所幸事故現場沒有起火,避免了更大的傷亡。

 新德里電視台報道稱,當局表示,經過近3個小時的救援行動,機上人員已經全部被撤離,至少有123名傷者被送往醫院。

 印度總理莫迪當日在其社交媒體發文說,我為此事感到悲痛,希望傷者可以早日康復。我已經同喀拉拉邦首席部長皮納拉伊.維賈揚交流了情況,政府會在現場為受此事故影響的人提供幫助。

 目前尚不清楚確切的事故原因。據報道,客機降落時遭遇暴雨天氣,惡劣天氣或是飛機失控的主要原因。另有消息說,客機降落時起落架出現問題。

 波音公司則表示,正在收集更多與事故相關的資料,并密切觀察局勢發展,為受影響客戶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