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冠廷新碟挑戰家中錄音 分享在家工作秘訣勉勵大家

 曾創作過數百首金曲的盧冠廷,音樂路走了逾四十載,至今依然勇於接受新挑戰。八月七日,他推出全新個人大碟《Homework》。顧名思義,這是盧冠廷首張於家中完成所有創作及錄製的專輯;《Homework》另一個意義,也代表盧冠廷過去所有作品都是在家中創作,「家」可說見證每一首經典的誕生。

 盧冠廷大讚唱片公司為他想出《Homework》這個名稱,認為是神來之筆,今次製作此張專輯,也是他首次聯同多位頂級樂手及錄音師,在自己家中進行錄音,留下一個珍貴的回憶,

 新專輯《Homework》包括十首作品,均來自盧冠廷多年來創作給自己或其他歌手的作品,再由盧冠廷跟製作人從芸芸作品中精挑細選出來。對盧冠廷而言,今次最大的挑戰,除了要為經典再創新猷,還有要跟一眾樂手及錄音師在家中進行one take錄音,連經驗豐富的盧冠廷也說:「真的很大壓力,外國有歌手會在家中一take過錄歌,香港就好像沒試過,過程中其中一個地方出錯,都要從頭錄過。」

 《Homework》在選曲方面,也是盧冠廷在歷年創作中精挑細選,當中包括今次他最滿意的《快樂老實人》、《緣盡》,以及葉廣權極力推薦的《逝去的心》、《果子》。

 一連七日的錄音過程,既開心又順利,一眾音樂人也十分享受錄音過程。監製之一的葉廣權(Joseph Ip)表示:「今次project頗有實驗性,但同時很有現場感,彼此要有很好的溝通,感覺很close,整個過程如一個冒險旅程。」多位樂手最難忘的,還有盧冠廷家中的溫暖感。原來盧冠廷太太唐書琛每日都準備不少美食款待,令一眾音樂人賓至如歸,全心投入享受音樂的滿足感。

 對於在家工作,盧冠廷有不少心得分享:「在家工作需要營造一個舒適零靜的角落,令自己可以專心做事。訂立每日的時間表、工作清單,讓自己可以有清晰目標。記住時刻保持樂觀的心態,大家一起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