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因故障滯留軌道上致服務受阻 輕軌公司為引致乘客不便致歉

 【特訊】輕軌氹仔線本月七日晚上出現列車滯留軌道事故。輕軌公司對事故引致乘客不便致歉。

 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新聞稿表示,輕軌氹仔線一輛由運動場站駛往排角站方向的列車因故障滯留軌道,致令列車服務受阻,來往海洋站至蓮花口岸站列車服務維持每十八至二十四分鐘一班。於七日晚上約九點十一分,一輛由運動場站開往排角站的輕軌列車於軌道上出現故障停駛,及後改以手動模式駛往路氹西站後再度出現故障,並且未能成功重啟,致令列車滯留於路氹西站,並影響後續另一列車上約一百名乘客需轉乘其他列車前往目的地。受事件影響,海洋站至蓮花口岸站的列車服務一度需實施單軌雙向行駛,該路段列車服務維持每十八至二十四分鐘一班。

 事故原因尚待調查,輕軌公司在列車服務結束後安排運送肇事列車返回車廠作詳細檢查,並對引起乘客不便致歉。

 就有關事件,消防方面回應傳媒查詢時稱,無收到有關事件的報告,但在前晚(七日)約十時左右,留意到相關報道後,主動向輕軌公司了解事件,並引述輕軌公司稱,受事件影響的乘客已自行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