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增三宗確診病例 已有一零三名病人離世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八日電】(記者韓星童)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十八日通報,新增三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輸入病例及有源頭本地病例。過去二十四小時,再增一宗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增至一百零三宗。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佈,截至十八日零時,中心正調查三宗新增確診病例,至今香港新冠肺炎病例累計四千九百九十七宗,包括四千九百九十六宗確診病例和一宗疑似病例。

 新增的病例其中一宗屬輸入病例,涉及一名五十一歲的女子,從英國返港。其餘兩宗病例涉及一名五十五歲女子及一名二十四歲女子,她們分別住在油塘及旺角,均與本地病例有流行病學關聯。衛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跟進確診病例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

 當日無新增的不明源頭本地病例,因此衛生防護中心並沒有召開例行的疫情簡報會。

 同日,香港醫院管理局表示,截至上午九時,過去二十四小時共有十四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四千六百九十六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

 另外,瑪嘉烈醫院一名八十一歲確診男病人十七日離世。連同這名病人,至今香港共有一百零三名新冠肺炎病人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