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文章)多味的假期  教業學校  五年級 黃湋霆

 秋風送爽,總是讓人舒服又倍感輕鬆的。可我最近的心情,可以說既「甜」,又「苦」,還有「辣」的味道呢!

 這個國慶、中秋及周末共有五天假,我的心情非常地期待,甜甜的味道一直縈繞著我。在國慶、中秋節那天,剛好也是我奶奶的生日。那天我們一大早去蛋糕店那裡訂了一個造型溫韾甜甜的蛋糕,還加上一個巧克力的牌子,牌上還有我對奶奶的祝福文字:「祝奶奶生日快樂,身體健康!」晚上七時,我們一家人就陪著奶奶來到一間中式餐館去吃晚飯,為奶奶慶祝生日。同時又能一家人團團圓圓賀中秋,很是熱鬧。宴席上,只見奶奶常常笑不攏嘴地看著我們。在吃糕的時候,她還說:「我的乖孫小霆真是有心啊,謝謝你的祝福呀!」奶奶的笑真「甜」,我也是。

 可惜剩下的假期我不能到外面旅遊,因為現在外地的疫情比較嚴重,我只能待在澳門。而且假期結束後,我們班還要進行英文的小測,我只好在家溫習。其實我的英文科成績也不錯的,可媽媽為甚麼還要我看那麼多的英文書,雖然她說這可以提升我的英文程度。唉,這樣的假期真是「苦」呀!

 假期苦就算了,可表弟更為我撒了一小撮辣椒粉,讓我「辣」得跳起來。假期末,當我在專心看我最喜歡的《星球大戰》系列書本時,來我家玩耍的表弟,拿著他的蠟筆把我隨地亂放的「愛好」塗鴉了。突然,奶奶大聲地說:「你不能亂畫你表哥的書本!」我扭頭一看,頓時手握拳頭,瞪著眼生氣地說:「等下我一定打你小屁屁!以後不要來我家!」我推開弟弟,面紅耳赤地把我的書拿回房間,更把門「嘭」的一聲摔上了。我捂著耳朵不想聽門外奶奶哄著哇哇大哭的表弟的噪音。

 這就是我多味假期的實況,你們的假期又是如何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