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文章)師恩難忘  新華學校 四年級 冼周蔚

 在我的成長路上,有很多人給予我幫助及關懷,而其中老師對我的幫助最多。我想趁教師節這個機會,向老師們說聲:「感謝您們!我愛您們!」

 俗話有云:「一日為師,終生為師。」從入讀幼稚園到現在,一直都有很多老師給我教導,才能讓我從目不識丁的幼兒變到現在被評為成績優異的學生,從害羞不敢在人面前大聲說話的小屁孩變成為今天能站在台上帶領同學朗讀的班長,這當中離不開每一位老師的辛勤地付出和嘔心瀝血的教導。而最令我難忘的一位恩師,她就是廖老師。

 廖老師是我的班主任。她是一位集智慧和耐心於一身,聲音柔美,外柔內剛的女老師。從三年級開始,她帶我們這一班,而我們的同學特別的淘氣,壞習慣也多,成績又不好,總愛到處惹禍,可是每當同學淘氣了,發生甚麼問題,她總是很耐心地給大家講各種道理,我最記得她常說:「凡事要感恩,將來做個樂於為國家貢獻的人……」大家都非常喜歡和敬佩她,因而慢慢變得懂事了。

 提起「老師」,你會想到甚麼?有人把老師比喻為園丁、明燈、蠟燭……我會想到「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今天一開學,不知道甚麼原因廖老師的腳扭傷了,看著她捧著書一拐一拐地走路和忍痛站在臺上講課,看到老師那麼不辭勞苦和敬業,我於是在心裡暗暗告訴自己:「一定要盡己所能,把班上的學習風氣帶好,讓同學們都做到守紀律,發揮守望相助精神,減輕老師的負擔!」

 「少年強則國家強」,廖老師,我會記住您的教導,成為社會的棟樑。最後,也感謝生命中的每一位老師,您們辛苦了!祝您們健康幸福!◇(謎語謎底: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