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雁物語)不一樣的女人 譚美

曾是教書先生的外子,驚覺新聞中鍾姓女士曾是其學生。

女人做起大事真的可以抛頭顱灑熱血,義無反顧。二十九歲,活在當下,能受過多少苦,有數得計,有必要對一個政權如此的厭惡?她做的不是一般偷雞摸狗,是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無牌管有爆炸品和含有大麻成分的精油……

那年齡的女人多會躲進戀愛墓穴裏相夫教子,不然就是一頭栽進戀愛懷抱,或在職場上打拼,誓言幹一番偉業;對政治關心,亦是週日走上街頭叫叫口號,寫寫文宣。能像鍾女那樣做炸彈,拿刀拿槍會有幾人?

鍾女若在辛亥革命就是「秋瑾」,革命義士。外表文靜內裏爆裂,教誰亦不會對其有不良想法。翻閱她之履歷發現此姝殊不簡單,社運經驗豐富,政治意識高漲。

新聞令外子不禁搖頭嘆息,卿本徍人……有人說香港欠了這代之年輕人,此言差矣!人類世代繁衍,代代相傳,沒有誰欠誰;說我欠了你,那麼欠我的又是誰?活在當下港人享受免費教育,公共醫療,平價房屋……一切都是必然?

人若對某事鑽研其能量不可小覷;練就一口流利英語對其人生應有幫助,若說得一口流利「粗口」,其人生又會如何?◇

        sihooppa318@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