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死而無憾)江戶日本料理 OB

 江戶日本料理創於一九九二年,可算是澳門其中一家最具歷史的高級日本料理店之一,分店眾多,一直以高貴精緻的日料和新鮮的日本食材聞名!

 筆者一直誤會這裡是個入場門檻非常高的豪客天地,但自從體驗過這個六百元的二人前套餐之後,對它的固有印象便正式瓦解了,原來這裡也有著豐儉由人的面貌!

 另外,如果是四人同行,那就不妨點選一千二百元的四人餐吧!除了上述菜式打孖上外,更會有兩隻海膽燒龍蝦來到席前跟你見面。

 「消費卡全天候供應$600二人前套餐」菜式一覽:

 橄欖油酢涼拌火炙三文魚

 半打法國生蠔

 手鞠壽司拼盤

 牛肉菠菜拌胡麻汁

 龍蝦土瓶湯

 串燒聯合國/炸金豚王/松露油黑菇牛肉卷(二人套餐選一款、四人套餐選兩款)

 花花炸豆腐

 涼拌或者熱食芝麻麵

 甜品

 

 —手鞠壽司拼盤

 這款壽司在澳門不常見,卻能在江戶料理找到它們的蹤影,圓滾滾的壽司披上時令魚生,精緻得令人賞心悅目,晶瑩的綠色小球是芥末,但可別看少它的嗆鼻程度哦!而之所以把把壽司捏成外形非常可愛討喜的圓形,是因為這款壽司的典故原是貼心的表現,特意為上妝後的藝妓而研發,好讓她們方便進食。

 —龍蝦土瓶湯

 光從表面看已能感受到它的濃厚程度,倒進小湯瓶中可感受到它的甘鮮,再把香烤小多士蘸進去細嚐,又是另一番好滋味。

 —松露油黑菇牛肉卷

 牛肉把柳松菇緊緊地包裹起來,松露為其賦予非凡的幽香,肉汁在入口的瞬間隨即爆發,與牛肉的甘香相輔相成。

 

 —花花炸豆腐

 豆腐被處理得外脆內嫩,醬汁則是以桂花去熬製,帶出清新怡人的香味。

 —涼拌芝麻麵

 醬汁依附著一條又一條的擔擔麵,尤如是它的影子,幼滑彈牙的麵條在剛柔並重的醬汁中暢遊,以涼拌的手法示人恰巧能架空其膩感,即使已到餐中的尾聲階段,仍能把整個麵食輕鬆消滅!

 —海膽燒龍蝦

 這裡選用的是波士頓龍蝦,肉質是火候控制得恰好的證據,海膽醬更是濃郁甘甜,把龍蝦的鮮味一覽無遺地展現出來。◇

  

 江戶日本料理(壹號廣場店)

 地址︰澳門壹號廣場236–238鋪位

 聯絡電話:(853)2872-282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至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