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刻)黑沙套餐 傅雪

天氣漸涼,加上剛過黃金週,黃昏時分出走黑沙正好能避開人潮。週末的黃昏沒有太多泳客,沙灘上人流稀疏,行沙灘的最佳活動就是吃燒烤,燒烤檔無需排隊,檔主也可以盡顯真功夫,把雞翼和魷魚烤得剛剛好,不怕焦,十分美味。

黑沙的燒烤是我在小城吃到最棒的,在餐廳絕對吃不到這滋味。不過,如果遇上人多擠擁的時候,檔主就會馬虎一點,有時比較焦,有時又不夠燒汁的味道,質素參差。所以必須懂得挑準時機去,就萬無一失。

我最喜歡吃檔攤的燒魷魚,不怕韌也有口感,配上特有的燒烤汁真是人間美食。記得從前我對燒烤食物很反感,也不喜歡去燒烤,覺得烤出來的都很焦,不健康,但自從吃過黑沙小販檔攤的出品就有所改觀,之後更成了燒魷魚的頭號粉絲,每次去黑沙必定要吃一串。

吃過燒魷魚和燒雞翼,最適合來多一個椰青水,感覺吃完上火食物可以降溫。就如麥記套餐一樣,燒魷魚、燒雞翼加椰青水就是黑沙燒烤套餐,令人非常滿足。在黃昏的黑沙吹吹海風,十分寫意,既可填飽肚子,也是一個放空的休閒活動,身心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