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生活誌)何不換個方式搞「賽車」   喬捷

長話短說,今年面對特別的一年,國際車隊不來,澳門大賽車注定沒有甚麼競技戲碼。沒有競技還沒有競技,搞或不搞當然是特區政府說了算,民意有些認為要繼續舉辦,有些覺得多餘,但以今年多個國際性賽事的取態,其實大家都是能舉辦儘量舉辦,可以復賽儘量復賽,畢竟關係到很多人的生計。只有沒辦法之下,才會選擇延後或停辦。

如果只搞本地賽,我敢說這屆大賽實絕對是不好玩兼浪費錢,然而,全球知名的東望洋賽道,還是有一定的叫座力,但到這個光景,看的就不是車手的技術,何不換個角度,我們來看車——變成了一個戶外有賽道的車展?

以我不成熟的看法,首先是可以邀請澳門本地的多個汽車代理、透過他們協調國際汽車品牌,讓他們派些新款車、概念車及至古董車來做賽道演示,這樣應該會比在展覽館看的車展更有吸引力吧?還嫌不夠爽,買票入場的,再來個抽獎上場開靚車繞一圈如何?現在不要再等一大批遊客來了,請主力打一個高端消費市場,吸引幾個豪客來看車消遣,操作就簡單好多。

對於本地車手,今年亦有更多在本地比賽的機會,澳門大賽車繼續搞下去,對他們無疑有好處。現在內地來澳不用隔離,光是找些特技車高手來跑道上玩,也是可以很有意思的。今年澳門舉辦了很多嘉年華,多一個大賽車超級嘉年華也算是一大盛事。還在為國際車手能不能來的事苦惱,那根本就是鑽牛角尖喇。人要靈活,小城才有生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