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唱片延續張國榮不朽金曲 三首全新MV同日推出

 今年環球唱片特地把張國榮於環球年代的經典名作,斥重金打造全新紀念專輯《REVISIT》,數碼專輯已於十月十六日全球上架,而實體唱片則於十月十七日全面上市。《REVISIT》全碟十四首作品,當中包括十首經典新編,並由哥哥御用大師梁榮駿丶唐奕聰丶C.Y. Kong高規格重編APEX時期代表作。當中第一首主打MV《春夏秋冬A Balloon’sJourney》已於九月十二日哥哥六十四歲冥壽當日推出外,十月二十日將分別推出另外三首全新MV,包括:《寂寞有害Ancient Boutique》,《我(永遠都愛)The Reprise》和《路過蜻蜓Piano in the Attic》。

 《寂寞有害Ancient Boutique》原曲來自張國榮《陪你倒數》大碟,並由哥哥親自作曲。當年為哥哥編曲的是次全新編曲由Gary Tong主導,他表示:「原來的編曲已很好聽,要重添新意不易。」C.Y.Kong透露了一個小秘密:「當時錄音時,在中間音樂部份,哥哥共唱了一段高音和低音,後來mixing時未有用到高音的版本,或者今次可再用上。」《寂寞有害Ancient Boutique》經過新編後,節奏依舊強勁,導演六號希望藉舞步向哥哥致敬,並帶出音樂傳承的意思,他表示:「輕快的節拍不其然令我聯想到可以邀請一班新生代舞者去演繹這首歌曲,由編舞者Kelvin Lam和四位舞者對此曲的全新詮釋,MV內最希望大家體會哥哥的藝術生命一直在傳承,從沒離去,舞蹈裡的一些動作也是對不同時期哥哥的經典作出致敬,例如尾聲Tango探戈段落,可以說靈感取自《春光乍洩》的一幕。這些跨越世代的藝術相互影響,令人感動。」

 《我(永遠都愛)The Reprise》是收錄於2000年《大熱》專輯《我》的國語版。《我》的國語和粵語版兩個版本殊途同歸,展現哥哥的真性情。歌曲由哥哥親自作曲,今次新編重任交由C.Y.Kong完成。歌詞中的「 I am what I am」盡顯哥哥瀟脫的人生態度。今次MV以原曲《我》的MV畫面,加上哥哥的照片,配以簡約色彩及歌詞重新剪輯而成,令樂迷重新細味《我(永遠都愛)The Reprise》的曲中意景。

 《路過蜻蜓Piano in the Attic》原曲來自2000年專輯《Untitled》,歌曲配合哥哥細膩的唱腔,展現出成熟釋懷的情感。今次負責新編的Gary Tong用上較簡單的樂器去改編,令哥哥感性的聲線更為突出。

 《路過蜻蜓Piano in the Attic》MV以東晉末期南朝宋初期詩人陶淵明的《形影神—形贈影》及《形影神—影答形》作開首及總結,借詩帶出睹物思人之意。MV取景地方的靈感來自哥哥以往的MV及電影畫面的場景,配合香港及日本歌迷的珍藏照片及演唱會影像,帶「哥」迷重回哥哥的歌唱及演藝歷程。導演K.him Lee及Nova Sy表示:「MV中的藝術品是以哥哥唱片封套為中心,它代表著不同層塊在場景之間分層出現,也代表著哥哥作為一代巨星的不同層次及多變。MV最後一幕是完整的藝術品站立於海天之間,珠片的靈感來自舞台上的哥哥,他的精神,在海中央,在天空中,那個行走向前的剪影寓意『放下過去,釋懷』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