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40位頂尖科學家將齊聚「雲端」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日電】(記者 李姝徵)記者二十日從第三屆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新聞通氣會上獲悉,本屆論壇將於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一日在滬召開。包括六十一位諾貝爾獎得主在內,近一百四十位世界頂尖科學家將在「雲端」齊聚。

 從第一屆論壇三十五位頂尖科學家出席,到去年六十五位「最強大腦」,再到今年包括六十一位諾貝爾獎得主在內的近一百四十位世界頂尖科學家「雲端」齊聚。一年一會的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孕育了一個更廣泛的科創「朋友圈」,助力上海深度融入全球科技創新網絡。

 官方表示,第三屆論壇將安排開幕式與主題會議、世界頂尖科學家座談會、莫比烏斯論壇、共同家園峰會、科學態度大師講堂、青年科學家論壇等多場主題活動,並集中舉行或播放一百三十餘場頂尖科學家個人演講,及七十餘場物理、化學、生物、醫學、信息、數學等基礎科學峰會,和人工智能、轉化醫學、精準治療、新材料、新能源等應用技術峰會。

 據悉,兩位新鮮出爐的二0二0年諾貝爾獎得主──哈維.阿爾特與安德烈亞.蓋茲,將領銜第三屆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參會科學家陣容。

 據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秘書長王侯介紹,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系由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發起、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年度國際科學家論壇。論壇始建於二0一八年,於每年十月底在中國上海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