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銀高鐵首次全線試車

 【中新社銀川十月二十日電】(楊迪 馮楓 段文超)記者二十日從蘭州鐵路局獲悉,當日上午,DJ1931次綜合動檢列車從銀川發車,經過兩小時五十八分運行後安全抵達西安,標誌著西銀高鐵首次實現全線試車,為年底該線路的開通運營奠定了基礎。

 西銀高鐵是中國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八縱八橫」高鐵網包(銀)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份,穿越了毛烏素沙漠邊緣和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黃土原──董志原,是中國首條修建在黃土層最長段落的有砟高速鐵路,也是中國在建鐵路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長的有砟高速鐵路。

 西銀高鐵線路全長六百一十八公里,連接陝西省、甘肅省和寧夏回族自治區,設計速度二百五十公里/小時,預留三百五十公里/小時有砟高鐵提速條件。

 據了解,西銀高鐵全線預計十一月初進入運行試驗階段,在十二月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開通運營後,從銀川至西安的時間將由現在的十五個小時縮短至三小時左右,屆時將形成以西安為中心的關中城市群和以銀川為中心的沿黃城市帶之間的便捷通道,對加快「一帶一路」建設,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