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文化旅遊節延期一年舉行 媽祖金身重陽巡安繞境

 【專訪】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昨在澳門天后宮多功能廳召開記者招待會,宣傳(今年)「第十八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因疫情原因延至明年舉行但媽祖金身巡安繞境活動照樣舉行的決定。

 受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主席顏延齡、執行委員會主席陳明金委託,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執行團隊昨日下午四時在澳門天后宮多功能廳召開記者招待會,介紹相關決定。

 是次記者會由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董事兼秘書長吳聯盟主持,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董事兼澳門天后宮管委會主任陳明確、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董事莊麗華、許文曲、黃宗輝、洪文華等負責人出席。

 吳聯盟表示,原定今年十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與山西省人民政府合辦的「第十八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由於疫情原因,台灣媽祖宮廟、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社團和宮廟均不便組團蒞澳參加,經與山西省協商並呈報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後,決定將「第十八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推遲至二0二一年十月十三至十五日舉辦。吳聯盟稱,媽祖信俗是全球華人重要的民間傳統信仰之一,在本澳擁有眾多善信,農曆九月初九是重陽節,也是媽祖羽化升天的紀念日,為紀念媽祖羽化升天一千零三十三周年,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將於本月二十五日(星期日)舉行媽祖金身巡安繞境市區活動,祈願疫情消逝,國泰民安,市民安居樂業,澳門繁榮發展。

 據介紹,媽祖金身巡安繞境市區活動的具體安排是:一﹑十月二十五日上午十時在澳門天后宮舉行簡單而隆重的秋祭儀式;二﹑巡安繞境巡遊隊伍將於當天下午三時從筷子基俾若翰街起步,途經筷子基北街、沙梨頭北街、青洲大馬路、白朗古將軍大馬路、菜園涌邊街、看台街、騎士馬路、祐漢新邨第六街至祐漢公園;三﹑當晚駐駕祐漢公園供本澳善信、市民參拜;四﹑媽祖金身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時回鑾天后宮。

 歡迎廣大市民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前往參拜,祈福許願。特別說明:二十五日下午舉行媽祖金身巡安繞境市區活動,因應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巡遊隊伍將大幅縮減,以確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