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賭敗連環爆竊兩店偷三萬元 內地漢再入境就逮同黨在逃

 【專訪】司警拘捕一名內地男子,疑人涉嫌與另一名在逃的內地同黨,上月初疑因賭敗,連環爆竊兩間零售店及服裝店,偷走三萬元現金後潛逃內地。其中一賊人日前再入境後被捕,正追緝在逃同黨及贓款的下落。

 涉案的內地男子,姓黃,二十七歲,報稱農民;他會被控加重盜竊罪送交檢察院偵辦。

 案情指,司警上月七日分別接報,指南灣一零售店,以及提督馬路一服裝店遭爆竊,損失三萬元現金,另一店無損失。警方透過「天眼」鎖定目標,發現當日凌晨四時許,兩名男賊人首先到達涉案的零售店,強行用手拉開鋼閘但不成功。兩賊離開後步行到服裝店,以相同方式犯案,成功進入店內,再用螺絲批撬開收銀機,偷走三萬元現金。得手後同日早上七時,兩賊經關閘口岸離境。

 及後,黃某至上月二十八日再入境,兩日後離境被捕。司警在其身上起出近二萬五千元人民幣,黃某承認犯案,供稱輸光賭本到相關店舖爆竊。警方正追緝在逃同黨及贓款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