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檢獲弓弩刀劍電槍警棍及二百多支箭 男子網售禁用武器被拘

 【專訪】司警偵破一宗禁用武器案件,拘捕一名本澳男子;疑人涉嫌以開設「一人公司」,從內地非法購入弩、軍刀、劍、電槍、伸縮警棍及箭等「兵器」,再透過物流公司運貨來澳,再在網上轉售圖利。司警接手調查,將他拘捕並起出大量「禁用武器」。案件有待跟進。

 涉案的男子姓梁,三十四歲,本澳居民,報稱金融公司經理。他會被控相關罪名送交檢察院偵辦。

 案情指,司警今年六月破獲一宗禁錮、強姦、脅迫、禁用武器案件,調查期間發現有人透過網上社交平台,購入禁用弓弩和箭。司警進一步調查發現,有關專頁是梁某開設的「一人公司」,有人藉此非法售賣禁用武器;及後,司警人員於十一月三十日在梁某氹仔住所將之拘捕,並當場起出一批「兵器」,當中包括五枝弩、九枝弓、兩把軍刀、一把已開封的劍、一枝電槍、一枝伸縮警棍、二百四十多支不同長度的箭。

 調查期間,有人供稱二零一六年開設公司,並開始在網上社交平台設專頁賣貨。行動中檢獲的相關「兵器」均是在內地購買,透過物流公司偷運到本澳。司警正進一步調查案件,追查疑人具體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