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師對話)牙齒塗氟  譚Sir

 11月26日(二)

 Dylan媽咪:

 您好,謝謝媽咪的留言!看了好感動。Dylan嘴唇上的透明泡泡護士阿姨協助檢查過,應該是最近火氣太大的關係,所以要提醒他多喝水哦!也請媽咪不用擔心,謝謝。

 今天早上浣熊班進行了塗氟的活動,可能是因為昨天下午我們已經於中文課程時與孩子討論了牙齒保健和塗氟的活動,並告訴孩子塗氟後其實是可以吞口水的,但是三十分鐘內還是要避免喝水吃飯的,也用很誇裝的開嘴、流口水的方式來呈現孩子不敢塗氟後不敢吞口水的情形,孩子也覺得相當好笑。因此,今天塗氟完後孩子也大多能將嘴巴閉上,但有幾位孩子塗氟後就一直保持張嘴的情形,惹得醫生和老師覺得孩子真是可愛!之後也有牙醫和護士阿姨利用牙齒模型教導孩子怎樣正確和合適的刷牙、使用牙線以及塗氟的動作,孩子也一起刷著牙齒模型刷得相當開心呢!希望孩子能藉此再複習一下牙齒的保健知識外,也能確實好好照顧自己的牙齒!

 親愛的Rita老師:

 你好,今天接到學校護士的來電,知悉Dylan嘴唇內的瘡,只是火氣大,沒大問題。謝謝!另今天塗氟時,牙醫發現Dylan上顎有四顆蛀牙,我們會後續帶他看診,謝謝!Dylan說今天塗氟時,有女同學害怕哭了。爸爸跟Dylan說,下次要主動安慰同學不要害怕啊!Dylan爸爸寫。(K2,第四十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