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文章)五十年後的地球  聖家學校  五年級  李毅

 一天晚上,我打開了電視機,無意中看到正在播映一部科幻電影,看了一會兒,我開始有點睡意,於是我就關了電視機,準備上床睡覺,等到入睡後,我發現自己居然進入了二零七零年的世界,我非常好奇,到處看看。

 當我過馬路的時候,看到一輛車,但是它的輪子是離地的,我嚇得跑到馬路的另一邊,接著,我看到一個機械人,他友善地問我:「你想不想我帶你去四周觀光?」我很高興地說:「好啊!」於是,他帶我上了一輛飛船,他跟我說:「如果想去哪個地方,可以按座位前的地圖選擇地點。」然後,我就選擇了去海洋博物館,我們不用兩秒就到了,我們下車後,一起進入博物館參觀,一進館就像進了一個時光隧道一樣,我們被隧道送進了一個因氣候變化,而被海洋淹沒的水底世界,接著,我跟機械人坐上了一架潛水艇參觀整個水底世界,雖然潛水艇內部的設施很先進,也很寧靜,但是這個水底世界卻正正呈現著人類對海洋造成破壞的一切行為,我被這個夢境嚇醒了!

 經過這個夢境,我意識到如果現在沒有好好愛惜地球,就算未來的科技有多先進,也是徒然的。(謎語謎底:蘆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