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宵過客)劫後重生  四月木

我的牙齒終於出事了。這幾天已經感到牙根隱隱作痛,終於在前天徹底發作了。凌晨時分,我被一陣劇痛驚醒,現在回想起來都讓我膽顫心驚。那是一種深入骨髓的痛,我覺得我的牙齒連同整個頭部都被利器在反復割鋸,又好像被電狂擊,頭部的神經都一根根斷掉了,整個人無法思考和呼吸,猛烈而持續的劇痛一陣陣襲來,在那一刻我終於體會到甚麼叫生不如死。止痛藥完全沒有效果,實在熬不下去了,連夜到了醫院,沒想到深夜的醫院也是人滿為患。經過漫長又難捱的等待,終於等來醫生給我打了一針止痛針,需要半個小時才能發揮藥效,醫生建議我先找個地方休息一下,我靜靜地坐在醫院的板凳上,感覺疼痛漸漸被壓制下來,慢慢對周遭的聲音有了反應,感覺自己終於得活了過來。

第二天去看專業的牙科醫生,經過儀器檢查說我的牙齒已經裂開到了神經,應該是硬物導致牙齒裂開,醫生說萬幸的是這次還可以杜牙根,如果以後再不小心可能這顆牙齒就要拔掉,徹底保不住了。聽得我的心陣陣發緊,我連忙對醫生保證:「我以後一定會好好愛護我的牙齒,愛若生命!」先生在旁邊問:「那你愛若生命的大閘蟹怎麼辦呢?」我用盡全身力氣給了他一個白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