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無言)過年 小田

一年時間過得很快,上年受疫情的影響,消費市場比較冷清。今年新冠疫苗的推出,給予社會一個希望,成果有待觀察。過年是打工仔忙碌一年後,盼望與家人團聚的時刻。但在疫情下,政府呼籲大家避免外出,減少病菌傳播機會。留下來的管理和安排,需要當政者的思考和施行可行方法。過年是一個喜慶的日子,在慶祝活動上要注意安全,不要樂極生悲,注意環境的保護和衛生,做好防疫工作,在健康快樂的環境中,歡度一個好的春節假期。

在市場上,我們會看到不少賀年食品和飾物。價格不一按照他們材質有所不同。我們選購貨品時,要考慮實用性,減少浪費和製造垃圾。在節日裏,我們要有公德心,保持環境衛生和整潔,減少噪音。大家用一份同理心,互相尊重和理解,減少彼此的爭吵。節慶中,大家抽空給予長輩節日的關心,給予他們心靈的祝福。在生活中,大家會遇上不同困難,我們要堅持正確的信念和人生價值觀,會成功在望呢。

過去的一年未能如意,展望未來一年,齊心合力做實事,陽光給予大家美好前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