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室雜誌)我要回瑞舍吃蘋果   貓叔叔

廸倫:

二零一七年四月我們再次來台灣玩,爸媽帶着你回華泰瑞舍探望半年沒見的飯店職員,我們的朋友。這天在大堂剛巧遇上巫小姐和關經理,巫小姐見到我們高興地的說:「沒看錯吧!」關經理則問我們是否路過飯店,我答道我們是專程來探望的啊!然而我還沒有說:為了送贈家鄉手信,我們是乘計程車趕來的,因當天是爸媽的結婚週年紀念日,還要預備時間去慶祝呢!

二零一七年八月和九月,我們再次回到華泰瑞舍,當你媽媽見到林叔叔時,還來了個開心擁抱!——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太快了,數算一下,我們在這裏由二零一六年九月起間斷共住宿了共五個月,今天我們要離開了。你媽媽曾說:「不捨!捨不得這裏的方便舒適、捨不得飯店人員貼心的關懷。」

廸倫,你也會不捨得離開嗎?你會掛念巫小姐和她親手做給你的可愛汽球公仔嗎?你會掛念每天和你說「廸倫早安」的林叔叔和他送給你的小玩具嗎?你會掛念謝大姐和她請我們吃的朱古力布丁嗎?廸倫,瑞舍的叔叔姨姨、哥哥姐姐太喜歡你了,這數月來你從他們手中收下太多小禮物了,爸媽和你只回贈了一束在陽明山親手採摘的海芋,置於飯店餐廳的花瓶內,聊表心意。

啊!對了!廸倫,你長大後,爸媽期望你能跟Delan哥哥一樣高大善良且帥氣;好好學習Luke哥哥禮貌待人;學習「小帥兵」Leon哥哥處事專業細心又有魄力。還有,日後要回來問候Sabrina姐姐、Rita姐姐和Linda姐姐啊!

廸倫,你初來瑞舍時是一歲七個月大,那時你只懂說:「謝謝」兩個字,也已逗得瑞舍人員心花怒放。現在你三歲多了,你會用國語和瑞舍哥哥姐姐說:「午安!請幫忙開門,我想去游泳……我們一起游泳好嗎?」前些日子,天氣頗熱,爸媽和你爬上仙跡岩,你累了,便不停嚷道:「我要回華泰瑞舍!」也是前些日子,你用國語和一些新認識的小朋友說:「小朋友,我來自台灣,住在華泰瑞舍。」哈!廸倫,你已把自己說成是台灣人,把華泰瑞舍說是你台灣的家了。前天,廸倫,你又不停嚷着:「我要回華泰瑞舍吃蘋果!」

廸倫,爸媽很高興在你這段珍貴的幼年時光裏,我們有緣於此遇上那麼多美好的人和事,暖暖之情,為我們一家增添了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感恩!爸爸記寫。(台灣Hip Seat日記六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