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腦提神的食飲

 早上剛起床後,喝一杯溫開水,是最簡單的醒腦方式。但吃對早餐也是讓身體醒過來的重要因素之一。以下三種早餐食物,可以幫助你迅速提振精神,補充腦力和體力:

 1.白米粥

 早晨起床後,因為身體還沒活動,總是提不起勁來,這時來一碗暖粥來暖暖胃,提供熱量,促進人體的血液循環,讓人迅速精神百倍。當然吃粥也要配一點小菜,最好是綠色蔬菜。

 粥內含有多種酶,除可以幫助消化,還可以補充水分,避免血液黏稠,防止便秘。

 2.雞蛋

 雞蛋中的蛋白質、胺基酸和脂肪能提供持續平穩的能量,有幫助提神的效果,又能增加飽足感,是最適合作為早餐的食物。而且蛋黃中含豐富的卵磷脂、鈣、鐵、維他命,可以提供大腦神經所需的物質,有助於提高記憶力,使精神更集中。

 3.黑芝麻糊

 黑芝麻具有滋補肝腎,潤腸通便等功效,並且還能烏鬚髮、養顏美容,而且可空腹食用,早上飲用更有利於營養的吸收。黑芝麻入腎,當腎氣充足,人就有精神,一整天有用不完的精力。

 除以上食物之外,我們早上還可以飲用紅茶或普洱茶替代咖啡來提神醒腦,而且紅茶、普洱茶還有益於腸胃功能。

 紅茶含有茶多酚、茶黃素、茶紅素、茶褐素、食物纖維、維他命B1等,並且含有較多抗氧化物質,所以能提神醒腦、預防感冒、增強抗菌能力。紅茶還可以去油膩、幫助胃腸消化、促進食慾,並強壯心臟功能,有減肥消脂的作用。

 而普洱茶雖含咖啡因,但含量沒有咖啡那麼多;因經過發酵,也不傷胃。不僅適合早上喝,並適合晚上飲用,男女老少皆適宜。普洱茶因為經過微生物發酵後,所含的茶多酚、咖啡鹼等物質被充分氧化;又含多種胺基酸、各種維他命、兒茶素、礦物質等,有助於暖胃、降脂、降壓,經常飲用,對身體是有益的。根據專家研究,普洱茶經過特殊的發酵過程後,可以產生天然的酵素,這種酵素可以分解腹部的脂肪,又能減少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與膽固醇。◇

 (資料來源︰每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