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奧特倒掛先勝馬體會

 【新華社巴黎2月23日電】(記者蕭亞卓)23日,歐冠聯賽16強戰首回合再賽兩場,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客場4:1大勝拉素,一隻腳已經邁進八強大門;車路士憑藉基奧特的精彩倒鉤破門客場1:0力克馬德里體育會,手握一粒寶貴的客場進球。

 拜仁與拉素的比賽,最矚目的當屬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波蘭射手利雲度斯基。正是他在第八分鐘的進球為德甲「巨人」打開了勝利之門。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利雲在歐冠比賽中的第72粒進球,他從而超越西班牙名宿魯爾,獨享歐冠歷史射手榜第三位。

 本賽季利雲延續著高效表現,各項賽事出場31次已經打進32粒進球。

 另一位取得職業生涯突破的球員是英格蘭小將梅斯亞拿。他在第24分鐘接哥利斯卡助攻將比分改寫為2:0,從而以17歲362天的年紀成為拜仁隊史上最年輕的歐冠進球者。

 拜仁的另外兩粒進球分別來自利萊辛尼在上半時的補射以及對方後衛阿沙比在下半場開始不久的烏龍球。「藍鷹」方面則由祖亞昆哥利亞打進了挽回顏面的一球。

 當天的另一場比賽由目前的西甲「領頭羊」馬德里體育會主場對陣英超車路士隊。佔據主場(借用羅馬尼亞球場)優勢的馬體會全場處於劣勢,控球率不足四成雖然符合馬體會的一貫打法,但全場比賽竟無一腳射門命中門框範圍內也著實尷尬。

 本場比賽唯一一粒進球出現在第68分鐘,馬高斯阿朗素左路傳中,靴摩素解圍失誤,基奧特高高躍起倒鉤破門,為車路士帶來比賽勝利。

 【又訊】馬德里體育會今仗表現就被車路士壓過,上半場只得1次射門,相反車路士就不斷用高速發動攻勢,只是未能攻破奧比歷十指關。68分鐘,似處於越位位置的基奧特施展倒掛金鈎射入,球證同VAR檢視近三分鐘後判入球有效。馬體會落後下加強進攻,但全場6次射門無1球命中目標,最終車路士小勝1比0。

 基奧特今場以34歲146日之齡,成為球會史上歐冠淘汰賽入波最老球員,亦是他近16次為車路士在歐洲賽正選上陣入的第15球。

 車路士歐冠16強首回合以1比0擊敗馬德里體育會,杜查領軍之後,8戰取得6勝2和,只失2球,成為車路士史上防守力第2強的新帥,僅次於2004年的摩連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