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解僱後無法回鄉轉而受僱於販毒集團 越籍男外僱販毒被拘捕

 【專訪】司警拘捕一名越南外僱,疑人被解僱後,因疫情關係未能回鄉,為謀生路受僱於販毒集團,過去一個月在本澳散貨給夜場人士。日前出貨時被司警拘捕,起出市值約五十萬澳門元的冰毒及大麻,警方正追緝集團主腦的下落。

 涉案男子姓PHUNG,三十歲,原為外僱清潔員,約一個月前被解僱,現持「行街紙」。他會被控販毒罪送交檢察院偵辦。

 案情指,司警早前收到情報指一名越南籍男子,經常在新馬路附近一帶販賣大麻及冰等毒品;經調查前(二十三)日傍晚,司警人員到涉案PHUNG位於白鴿巢住所附近部署及監視,同晚九時許發現他形跡可疑現身花王堂街附近。司警見時機成熟上前截查,在其人身上及住所內起一百七十克大麻,一百零四克冰毒,合共市值約五十萬澳門元。

 行動同時起出毒品分拆工具及一萬元懷疑販毒所得。

 調查期間,有人承認按上線指示交貨給客人,每出售一小包冰毒可獲二百澳門元報酬,販毒約一個月,但拒絕進一步透露其他詳情。警方正追緝在逃主腦的下落。◇